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

寂寞。而我,害怕寂寞。

只因为对你多了那么一点点的想念,才会显出你与他人的分别。

越来越不习惯,自己一个人的感觉。

别人都说:“单身很好啊!自由自在!”

没错,说得好。

单身,没人会管你,你可以不必三不五时地打开电话簿,寻找熟悉的号码,打通,并说一句:“我好想你……”

单身,可以不必担心夜归时,回到家后第一件事,就是给你报平安。

单身,可以不必饿着肚子,只为了等你回来后,再来解决我们的晚餐。

单身,可以少了好多重担,不必为了你的喜怒哀乐而改变我的喜怒哀乐,情绪不会被你牵着走。

但现在我是单身啊!这么并不觉得开心呢?

我有属于自己的朋友,工作,生活,也有自己的电脑,可以上网,看戏,看漫画,看书,能做的好多好多,却发现心里一点都不开心。

原因是:寂寞。而我,害怕寂寞。

我总是期待在一大堆的压力里,能找到一点属于自己的依靠。

而你,就是我的依靠。

我不介意常常为你打电话,因为能听到你的声音,一切都值得。但寂寞侵袭后,我们的对话变得公式化。“在哪里?”,“吃饱了吗?”,“有想我吗?”我好想你哦。“每天重复同样的事,让我们麻木了,让我们空虚了,让我们寂寞了。

我不介意夜归时,回到家后立刻为你拨电。你当然会担心我啊,担心男友是应该的啊,所以不让女友担心是应该的。但,会担心你是否睡着了,会担心你是否为准备考试而做最后冲刺,担心你在担心我,好多好多。久而久之,这便成压力了,压得我们真的好累了。

我不介意饿肚子,毕竟早习惯了,但我介意的,是当我们讨论去哪吃时,你总是说随便,但我决定了之后,你却又不喜欢。我讨厌这样的事不断重复,因为这也是会让人觉得累的。

很多时候我很害怕,我的一些无意的话,却能让你哭得稀里哗啦,因为你泪腺浅啊~让喜欢的人哭泣可是会遭天谴的,而我应该会被霹得尸骨无存吧。所以,开始担心每一句说话,因为它随时会换来心疼的眼泪。

而我也讨厌自己,毕竟为你许下无数次的承诺,能做到的却真的不多。有一些并不是不做,我只是,只是倔强,因为我不喜欢别人强迫我,但并不代表我不会改,因为当一位男生能真心地为你改变的话,这种改变才会永久。

我确实有很多朋友,但很多也只是聊聊而已。工作,只为了生活。有电脑咯!可以上网咯!这样我就可以随时看漫画,看书,看足球成绩,也能上上MSN,因为,我期待的是你也能同时在线上。

我并不是不陪你,只是就算恋爱,我们也是需要自己的私人空间,所以我才希望我能在假期里,稍微陪陪朋友,并好好休息,因为基本上我的心思都在你身上啊!适当的回收,不算过分吧?

但,我们的问题在于:沉默。我们都保持沉默。

正因为不说,我不懂你的感受,你也一样。而问题,就慢慢累积,再累积。

最后,我们的定时炸弹破了。

而我们,在最后的最后,都受伤了。

所以,我答应自己了,不要随便爱上人了。

我不要,因为一时的寂寞,而换来我们以后更多的寂寞。

寂寞,会侵蚀人,包括你所爱的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